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核武库拥有5113枚核弹头 有多种分类方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5:36
  美国政府5月3日首次公布其核武库拥有5113枚核弹头,包括“作战部署”以及“非作战部署”两类。据了解,除了上述两大分类外,美军核弹头还有多种分类方法。

  一位中国军方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核弹头的具体战备功能,美军核弹可以分为四类,分别为:待发核弹头,位于发射位置,可随时进行发射;整装核弹头,可随时移动至发射地点;头体分离核弹头,弹头和弹身分开存放,战备程度较低;贮存核弹头,关键部件分散存放,战备程度最低。

  根据核武器的存放地点和维护要求,还可以分为五类。分别是:位于发射装置或作战基地的核弹头;准备部署于发射装置或作战基地的核弹头;存放于仓库中,需要经常维护和清洗的核弹头;存放在仓库中,不需要经常清洗,但是要确保可靠性、安全性的核弹头;存放在仓库中,不需要清洗或保证可靠性,但是要保证安全性的核弹头。(陈 山) (来源: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