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杀人案律师亮无辜证据 或寻李昌钰验证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21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青年邝健民涉嫌谋杀案5日再度在纽约州高等法院举行审前听证,法官确定于6月9日正式开庭审理。邝健民的律师伯朗5日透露,邝健民在狱中好学上进,已取得高中同等学历(GED)文凭,其母亲为此感到欣慰而落泪。伯朗并展示更多邝健民未涉杀人的证据,洪青体育会代表陈家龄则表示,将寻求华裔神探李昌钰检验证物,还邝健民清白。

  5日的听证进行了约15分钟,邝健民着西装戴眼镜出庭,神态自若,未发一言。邝健民的亲友近20人到场旁听,死者亲友仅有寥寥数人。伯朗敦促尽快开庭的动议获得法官接纳。

  伯朗表示,检方在死伤者家属寻求司法审判的压力下,不会轻易撤回对邝健民的控罪,也有可能寻求延期开庭,他表示理解死者家属的心声,但建议检方和警方重新调查案件,查出真凶。

  听证结束后伯朗在美东联成公所与侨界人士和记者见面。他指出,法医检验结果表明,邝健民的身上没有死者和伤者的DNA,而死伤者的身上也找不到他的DNA。他说,如果邝健民是真凶,在与死伤者的肢体冲突中,很难不留下对方的痕迹。这一证据再佐以现场录像中邝健民仅离开画面八秒钟,不可能在这样短时间内到马路对面完成一死一伤的凶案。

  不仅如此,伯朗根据法医报告指出,死者身上有一深达五吋的刀伤,应为刀刃锋利的较长刀具所为,伤口显然不可能是在邝健民家搜到的刀所能导致,何况刀上没有死伤者的血迹,因此必定另有凶器。录像画面也有新发现,现场有另一名挥舞很长砍刀但看不清面貌的男子,可能才是杀害死者的真凶。

  伯朗还指出一位有助于为邝健民洗刷罪名的关键证人,希望他能出庭作证。此人是罗格斯政府楼一带的帮派首领,身负三起与帮派斗殴有关的刑案,并一度被法官裁定不得保释,后来却在关押期间获得保释,疑似以污点证人身份与当局合作。案发时在场的所有死者友人,均未指认出邝健民是凶嫌。

  伯朗相信手中的证据可帮助邝健民洗刷罪名,同时认为检方掌握的证据相对薄弱。开庭之日他将为邝健民申请保释,并由法院甄选陪审员,他也呼吁华人到法庭旁听。若如期开庭,伯朗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