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当事人不信李昌钰鉴定 案件再审让遗嘱从假变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39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生产“虎标万金油”的西德有机化学公司创办人叶重德过世后,大房、二房爆发争产官司。原本法院采认鉴识专家李昌钰的笔迹鉴定报告,三度认定大房与律师伪造遗嘱,昨日再审出现逆转,认定遗嘱是真的,改判无罪。

  叶重德在1964年成立西德公司,生产保险套、防蚊液和百余种西药、健康食品,并为新加坡虎豹公司代工生产虎标万金油、德恩奈漱口水。

  叶重德生前原本与二房子女同住,西德公司也交给他们管理,但1994年间,二房子女连手透过董事会解除父亲的董事长职务,父子打起侵占官司;叶重德气得搬走,转与大房子女同住。

  1998年6月叶重德病逝,大房和律师提出叶重德的遗嘱,遗嘱指二房子女忤逆,不得继承遗产,但必须与大房共同负担他的医疗、丧葬等费用及债务共1300万元。二房子女认为遗嘱是伪造的,控告大房及律师伪造文书。

  一审提供遗嘱的复印件请李昌钰协助鉴识笔迹真伪,李昌钰认为立遗嘱者不像重病之人,法院因此依伪造文书罪判决大房叶李坐、三个儿子及律师、见证人各四至六月徒刑。高院两度维持,但“最高法院”都撤销发回。

  高院更二审根据“调查局”、“刑事局”、“宪兵司令部”等鉴识单位的意见,认为复印件会影响鉴定结果,生重病、身心状况不佳后的笔迹,与未生病前也会出现差异;依现有数据,无法鉴定遗嘱的真伪。

  合议庭审酌叶重德生前与二房子女的官司,加上医师证明叶立遗嘱当天正好刚换血,体力状况最佳,有可能自书遗嘱,认为李昌钰的鉴定意见不可采,改判无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