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南方暴雨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遇暴雨变水城 车辆被浸车主无处索赔(组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8日01:07
不是某河涌出口,而是地下停车场出口。昨日,天河龙口西龙苑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被水淹没,停在里面的车辆一夜“泡汤”。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这不是某河涌出口,而是地下停车场出口。昨日,天河龙口西龙苑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被水淹没,停在里面的车辆一夜“泡汤”。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中海康城三期车库成为了水库。杂物漂浮,数百辆车泡汤
中海康城三期车库成为了水库。杂物漂浮,数百辆车泡汤

今天凌晨4点多,金穗大厦地下停车场成泳池,保安抢救车辆未果从车库逃出。广州日报记者 王燕 摄
今天凌晨4点多,金穗大厦地下停车场成泳池,保安抢救车辆未果从车库逃出。广州日报记者 王燕 摄

龙口西路车库连大门都被淹没了。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龙口西路车库连大门都被淹没了。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一夜间 车库变了水库

  豪雨下了几个小时,广州竟然变成了威尼斯水城,很多地下车库也成为了水库。车主们清早起床,欲哭无泪地发现自己的爱车惨被大雨改装成潜水艇。

  天河区

  龙口小区车库

  情况:30辆车被浸,其中一辆过百万的奥迪新车也受浸

  时间:2时许开始水灌入车场,4时完全浸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位于天河区龙口西路龙口小区内龙苑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被黄泥水灌满,成了一个小型水库,里面停放的30多辆车被泡在了里面,其中有一辆价值过百万的奥迪新车。地下停车场最深处约有6米,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将地下停车场的水抽走,前提条件还必须是不再降大雨。

  “我们昨晚用沙包堵(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但水势太大,好像瀑布一样!”龙口小区真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2时许接到小区保安的电话,说是雨水不停灌进了地下停车场,赶往现场时雨水已经没过脚踝处,他和同事不停用不断地用沙包封堵出入口,但是水势太大,凌晨4点左右,灌入的雨水终将停车场变成了水库。

  “在这里住了近十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水浸!”大厦住户吴先生不解地说这是该小区多年以来的“处女淹”。“我们都怀疑是岗顶那边道路路面增高,雨水被迫向两边倒灌所致!”吴先生分析道。

  天河区

  中海康城车库

  情况:五六百辆车被淹

  时间:4时许完全浸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要说最惨的车库,可以说是中海康城车库。昨晚4点多,中海康城小区广播突然急剧响起,称车库被浸,告诫三期的业主们不要坐电梯下去取车。

  数百户业主被吵醒后却又无法可施,惟有登陆小区论坛互通消息,“据论坛上的业主们说,小区里大约有500~600辆车的车主登记爱车被淹。”

  三期的业主们表示,地下车库全部被淹,水深三四米,几百辆车估计全部报废,管理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据了解,因为前年管理处把车库出口路面加高,铺高了一层水泥,或导致安全门关不了,另外业主指责保安巡防不力,对事故预见不足,没有适时通知。也有不少业主认为,是市政河涌整治不力,造成堵塞后小区北面车陂涌的水大量泄入倒灌导致几百辆车被淹,并怀疑车库排水系统设计不够合理。

  昨日下午5点,工作人员表示,用了10台抽水泵一直同时抽水,至于怎么赔付,管理处会出具一个统一方案。

  白云区

  黄石花园车库

  情况:100多辆车被淹

  时间:凌晨3点多,连车顶都看不到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胜龙) 在位于黄石二街的黄石家私城停车场,记者看到露天的停车场上停放着的30多辆小车,都只能看到车顶。业主罗先生说,再加上负一层的车辆,总共有100多辆车被浸。

  业主罗先生称以前下雨都是过道被淹,停车场从未出事。凌晨下起暴雨,他担心停放在过道上的车会出事下楼看,才发现西边的家私城停车场积水已经没过轮胎,当时100多辆车的报警器都响起来,响了很久,一直到没电才停。到凌晨3点多,连车顶都看不到了。但令人称奇的是,位于东边的停车场却安然无恙,于是罗先生将车推到该停车场。

  为什么东边车库会没事?一名工作人员说,凌晨大量雨水涌向地势较低的停车场时,“东边的停车场就动用8台抽水机进行抽水,西边停车场有1台抽水机,水涨得很快,车库一下子被淹,扛沙袋堵在入口都没用。

  天河区

  金穗大厦车库

  情况:30多辆汽车被淹

  时间:不到10分钟车库成水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位于中山立交及天河立交桥的东方花苑及金穗大厦地下车库双双被洪水淹没,损失惨重。其中金穗大厦尤为严重,车库30多辆汽车被浸在水中难觅踪影,地面停车场几十辆车也被泡在水中。

  受水浸影响,该大厦34层高楼断水断电,居民纷纷出街用餐,大厦写字楼无法办公。金穗大厦一名年轻的大厦保安说,昨天凌晨的一场特大暴雨令一侧河涌水猛涨,随即漫过河堤涌进地下停车场。“估计不到10分钟时间吧,停车场就完全被洪水涌进填满啦。刚开始打算用沙包堵住车场进入口处,但根本无济于事就只好放弃。况且水流很急,为了安全所有的人都撤退了。”

  地处中山一立交一侧的东方花苑与金穗大厦情形一样,地下停车场亦被水淹没顶。居民陈伯告知,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不知有多少辆汽车被淹。

  疑问

  雨水泡车子 车主找谁赔

  据了解,很多车主都焦虑自己的爱车被淹之后如何赔付?

  在龙口西,现场不少车子被浸的车主向记者反映,自己的车子虽然购买了全保,但是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包括在内。孙先生的一辆20多万的“雪铁龙”,购车后他为车子买了全保,但是车子的全保里面好像不包括这个涉水险,自己车子现在被水淹了,该找谁赔偿?

  对此,中海康城业主叶女士则说,“保险公司说只负责维修好,但零件什么的不赔,保守估计也要7万~8万,除了找失责的管理处之外,也不知该找哪个政府部门索赔。”

  黄石花园业主罗先生的女儿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现场勘赔,但保险公司的人称很多车被浸,工作人员已经忙得无法抽身。据了解,昨日由于太多车辆被浸,保险公司已经没有足够人手出先险,不少车主收到保险公司短信,表示系统堵塞,要求车主直接与4S店联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