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再遇暴雨袭击 城市地区谨防内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08:22
  新华网北京5月7日专电(记者张辛欣)近日,暴雨接连侵袭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仍会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城市地区加强防御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内涝。

  中国气象局监测显示,6日5时至7日5时,江南中南部及广东中北部、广西西部、贵州中部、重庆、黑龙江中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广东部分地区及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的局地降大暴雨,其中广州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仍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10天,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雨过程频繁,主要降雨时段分别在8-10日、12-14日和16日前后,总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二至五成。

  暴雨导致多处公路变为河道,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城市地区加强防御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内涝,提前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的准备工作。山地地区注意防范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