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评论

英国大选并无真正赢家 谁来执政尚不明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8日10: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8日报道,英国下议院选举7日进行投票,执政工党席次大幅滑落至258席,保守党则跃升至306席,取得第一大党席位。但是之前颇受看好的自由民主党,反而从62席减为57席。在没有一个政党取得绝对多数席位的前提下,英国出现了36年来第一个“僵局国会”(无多数议会)。

  英国大选36年首见三党都没过半,这次大选是英国20年来竞争最激烈、过程最戏剧化、结果也最扑朔迷离的一次选举。而且,这次大选选情也相当激烈,不少英国资深政客,中箭落马,包括两位英国工党前内政部长贾姬史密斯、以及查尔斯克拉克在内。现任 北爱尔兰议会第一部长彼德罗宾森,也在贝尔法斯特选区中,遭北爱跨党派联盟击败,对北爱尔兰政坛造成相当程度震撼。

  激战区以不到百票分胜负 而在许多相持不下的选区中,则出现胜负之差仅在百票之内的遗憾。工党教育大臣包尔斯只以一百票险胜,伦敦哈姆斯特区的保守党候选人菲尔则以四十二票饮恨。

  这次英国大选,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但没有人是真正的绝对赢家。而且到底未来由谁执政,现在还看不出来。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