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年人社区种菜打发空闲 不符合绿化“被收菜”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09日01:23

  居民忙种菜 不符合绿化“被收菜”

  您是否有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在本报QQ100896618中参与讨论

  本报讯(记者 田玲玲) 春天来了,当年轻人热衷于在网络上打理自己的“开心农场”的时候,不少老年人也在居住的小区里开辟了自己的“开心农场”,种上了大葱、韭菜、小白菜……

  因影响整体绿化效果等原因,昨日,长春市南湖新村居民在小区里种的菜被叫停了。

  老年人种菜打发空闲时间

  “不让种,咱就收了呗!”昨天,记者在南湖新村中街61栋楼前的绿地看到了正在收大葱的的赵大爷。他把一棵一棵大葱挖出来,小心翼翼地放进旁边的整理箱。赵大爷说,这么多肯定是吃不了,打算把这些大葱移栽到其他地方。

  赵大爷今年65岁,退休没事,就把窗户前面的绿地开辟出来种点菜,这次种了4垄大葱。

  他说,以前不种地的时候,树下长满杂草,没人清理,夏天招蚊子,小区居民养的宠物也会到里面方便,特别脏。后来,他和邻居就把杂草清除了,开始种菜。今年被告知,这样种菜不符合绿化统一要求,让都收了。

  这块长约100米、宽约5米的绿地中,种了一些树,其余的地方划分了几块菜地,几个老人也都在自己的菜地里忙着“收菜”。

  “种菜这不也是绿化嘛,绿油油的,多好看。”小区居民王大娘说,其实谁家也不是真的靠种菜解决吃菜问题。就是小区里的老年人平时没有什么休闲活动,通过种菜来打发时间,图个乐和,对身体也好。现在不让种了,还感觉没意思了。

  不符合绿化要求应清理

  南湖街道办事处城建科邵科长说,他们一早就开始清理居民楼外的堆放物和绿地里种的菜。这是为下一步绿化工作提前做准备。有关部门要统一投入,对小区进行绿化,种菜和绿化也不能画等号,居民在绿地上种大葱,会影响整体绿化效果。另外楼前的绿地是小区居民公共的,不能由个人占用。

  湖东社区魏主任说,工作人员特地选择周末休息日加班清理,就是想和居民们解释清楚小区的绿化规划,希望居民们能配合,清理绿地里的农作物。

  在小区绿地种菜的情况,长春市的不少小区里都出现过,种菜居民和小区管理者都有各自的观点。您是否有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在本报QQ100896618中参与讨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