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庆典最新消息

独联体国家领导人表示要努力维护老战士合法利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02:25
  新华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 赵志鹏)独联体成员国领导人8日在莫斯科举行非正式会晤,表示将永远铭记卫国战争历史,努力维护卫国战争老战士的合法利益。

  此次会晤的主题是二战教训和老战士问题。会晤通过了致卫国战争前线老战士书。各国领导人向卫国战争参与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致老战士书说:“你们在前线和后方通过常人难以想像的努力和代价战胜了敌人,使千百万人民获得了解放。”

  致老战士书指出:“这场最可怕、最血腥的战争将永远留在人类历史的记忆中,我们各国人民在战争中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我们将铭记逝者,继续全面维护卫国战争老战士的社会经济权利和合法利益。”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会晤开始时表示,独联体成员国领导人在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前夕举行会晤,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这是“对曾经并肩战斗的先辈们的一种缅怀”。

  在独联体11个成员国中,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人未出席此次非正式峰会,乌兹别克斯坦派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参加了会晤。部分独联体国家领导人将出席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