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警18年爱心接力换得逃犯投案自首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6:29
  “我是一名犯罪的人,可公安局的同志还是如此悉心照料我的家人,我要再不投案自首,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更对不起派出所的民警。”5月4日上午,涉嫌轮奸潜逃18年的网上逃犯杨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河南省禹州市公安局方岗派出所投案自首。

  1992年,杨某伙同他人将一女青年轮奸后外逃。民警在对杨某实施抓捕的过程中,了解到杨某家境贫寒,且其父母身体长期有病。于是,民警们便与杨某家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为其家中送去必备的生产生活用品,每到农忙时节,为其家中播种、收割。18年中,方岗派出所所长换了5任,民警换了几茬,可对杨某家的爱心帮扶却从未间断。

  杨某的父母每每见到上门服务的民警,在为自己儿子所犯罪行深感惭愧的同时,都会对民警说一句同样的话:“只要俺们一有我儿落脚的信儿,我们老两口就是爬着也要把他拉回来交给你们。”

  今年春节刚过,杨某的父亲病情加重,瘫痪在床,方岗派出所所长徐贵和民警在为其寻医问药的同时,还协调市民政部门,为其购买了轮椅。

  民警们的爱心接力终于有了结果。今年“五一”期间,外逃18年的杨某终于第一次与家人联系。听了家人的陈述,杨某失声痛哭,随后返乡投案自首。(据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