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逃男子父母多病亏民警照料 大受感动投案自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20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刘洁 张伟)一负案在逃男子日前来到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投案,原来,由于民警的精心照料,该男子的父母多次生病都转危为安。得知此情况后,男子被感动,并最终鼓起勇气自首。

  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民警近日在下片摸排时,了解到辖区内一户老人的儿子张某是网上追逃的嫌疑人。两位老人的大女儿长年在外打工,而儿子则逃亡在外,二老的身体又不是很好,日常生活无人照顾。据了解,张某是一个很孝顺的人,对父母很好,民警推测,张某很可能由于不放心父母,而与父母有联系。于是民警多次到老人家中,对两位老人宣传法律常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特别是在二老生病期间,民警进行了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使二老转危为安。其间,看到两位老人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民警积极地伸出援手。在没有时间到老人家时,民警也经常给两位老人打电话,关心老人的生活。

  原来,张某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同为一外企公司员工,在上班期间,他们发现工厂内有一处围墙比较矮,而围墙的另一侧是一片荒地,于是两人就起了贼心,在半夜工厂管理比较松时,一人在工厂内搬运,把产品扔到围墙的另一边,另一人在外边接应。在李某落网后,张某畏罪潜逃。逃亡数月期间,张某一直不放心自己的父母,于是隔几天就给家里打电话。张某从父母口中得知,民警经常帮助二老,他感动不已,意识到不能躲躲藏藏一辈子,父母年事已高需要自己的照顾。5月2日上午,张某终于鼓足勇气,走进了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张某认罪态度良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