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不去阻中欧交通 中国三大航航班延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1:58

    最新消息:国航取消前往法兰克福、巴黎、慕尼黑方向航班

  火山“灰”之不去 再阻中欧交通

  中国三大航赴欧航班延迟

  陈姗姗

  欧洲空运交通刚恢复不久,冰岛火山的再次爆发,使航空业再度受到火山灰的威胁。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7日再次剧烈喷发,并腾起灰黑色蘑菇云,导致欧洲南部的机场陷入混乱。

  欧洲航天局7日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冰岛火山再度喷发后,在大西洋上空形成了长达千余公里的灰云,火山灰已经蔓延至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已经导致西班牙19个机场关闭,900多航班停飞,葡萄牙也取消了100多班航班,法国也有一部分航班被取消。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7日也向各航空运营商通报了火山灰密度及高度等信息,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行评估是否有修改或取消航线的必要。

  受欧洲航路火山灰的影响,中国飞往欧洲的部分航班再次被迫取消或推迟。其中,国航推迟了本应在8日起飞的北京—罗马以及上海浦东—米兰的航班。而记者昨天从东航获悉,由于冰岛火山再次剧烈喷发并影响欧洲部分机场,巴黎机场受影响较重,东航已取消5月8日、9日的MU553、MU554(浦东—巴黎—浦东)航班。

  东航方面表示,根据最新预报,法兰克福机场也可能稍晚受其影响,东航浦东—法兰克福—浦东的航班是否取消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目前第二波火山灰对南航赴欧航班还未造成影响,而南航也表示将随时观测冰岛火山灰状况,灵活调整赴欧航班。

  而由于笼罩在北大西洋上空的冰岛火山灰云正向四面八方持续扩散,迫使欧美之间的航班也必须绕道飞行,这也导致各班机飞行的时间延长,燃油消耗也增加。

  目前,火山灰形成的空运障碍已经迫使每天有600多架次航班绕道,航空公司表示,绕道飞行意味着班机在大西洋上空每多停留1小时,就需要额外消耗至少5000美元的燃油。

  上个月冰岛火山的首次爆发,已经令航空业界损失惨重。根据国际航空运输组织IATA的测算,冰岛火山喷发后的一周,,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大约10万架次的航班,造成全球航空业损失17亿美元。IATA的负责人表示,在火山灰污染最严重的17日到19日三天内,损失达到每日4亿美元。

  对此,欧洲联盟国家交通部长5月4日已经在布鲁塞尔集会,研究预防类似空中交通被火山灰中断的情况再度发生。获得共识的方案包括加速整合欧洲空域,创造“欧洲单一空域的单一欧洲主管机关”等,以减少因欧洲各国空域狭窄且交通管制规则不同而导致的飞机绕行延误,以及相应的大量经济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