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危机影响亚洲 中欧航线逾百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09:07
  4月14日,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喷发后形成大量烟尘。据冰岛媒体报道,冰岛民防局15日建议身处受火山烟尘影响地区的居民使用防尘口罩,并建议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不要外出。 新华社/路透
  4月18日,大批旅客被滞留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布迈丁国际机场。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阿尔及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取消了上百个欧洲航线的航班。新华社发

  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万里之外的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不仅造成欧洲空中交通瘫痪,也给亚洲带来莫大的影响。

  从北京到雅加达、从东京到迪拜,已有数百次开往欧洲的航班被取消,数万名欧洲旅客被困在亚洲的机场和酒店,而很多亚洲人则不得不取消向往已久的欧洲之行。

  中国民航局表示,过去几天里,由于欧洲20多个国家禁飞,仅中国四大航空公司经营的欧洲航线就有15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这还不包括由欧洲国家航空公司在同一组航线中的航班。

  整个亚洲股市上,航空公司的股价19日大跌。

  在航空公司痛心火山灰造成的经济损失的同时,滞留数日的旅客们四处打听,他们何时才能插翅飞回自己的国家。

  还有一些人担心,如果继续呆下去,签证过期了,亚洲国家的政府又会怎样对待他们。

  因为相隔万里,他们没有办法像在欧洲境内的那些人那样,改换交通方式,从天上改到陆路或者水上交通。

  气象专家预计,冰岛的火山灰也将飘到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等东北亚地区,但经过长途漂泊之后,其浓度将不足以影响亚洲国家范围内的航空运输,造成像欧洲那样的空中瘫痪。(中新网4月20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