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州南部今有大到暴雨 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07:35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7时25分报道,从昨天(9日)下午开始,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省的多个地区再次下起了大雨,中央气象台已于昨天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在人们印象里,南方的初夏总有绵绵细雨相伴。然而,今年的雨水却来得格外猛烈。5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席卷了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的的多个省份,引起了暴雨、洪涝、风雹、滑坡等自然灾害。在重庆,强降雨已经导致137万人受灾,31人死亡,1人失踪;广东省因雨受灾人数超过83万,16人遇难、4人失踪;江西省27万人受灾,7人遇难、5人失踪。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江西省,南部的雨势最为猛烈,已造成多处山体滑坡,公路中断,乡镇、学校进水受淹。在位于赣南的赣州,暴雨给正在开展的救灾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刚刚抢修的便道随时都有再次塌方的可能。截至昨天下午五点,赣州共有27万人受灾。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赣州的救灾工作进展如何?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赣州台记者沈汉华。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新一轮降雨的情况。暴雨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和救灾带来了哪些困难?

  记者:新一轮降雨从昨天上午开始,部分县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赣州的大余、石城、龙南和受灾严重的定南等县。由于受灾群众大多都是低洼地带和分布散的山区群众,加上前一轮的暴雨已经导致不少道路出现塌方,刚刚抢修的便道随时都有再次塌方终端的可能,救灾本来就非常困难,更增加了救灾的新难度,很多救灾物资都是要靠步行几十分钟甚至几小时才能送到村民家中。

  主持人:面对新一轮降雨的挑战,当地有关部门采取了怎样应对措施?

  记者:针对持续的暴雨和大暴雨,目前赣州市已经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应对新一轮的暴雨来袭,目前,各地、各相关部门已先后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和应急出动机制,矿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4级预警。水文部门已启动了突发性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密切监测各地雨情、雨量,积极做好雨量预报。目前,赣州市境内的556个雨情遥测站正在密切监测。据市气象局预报,今天赣州南部仍然有大到暴雨。由于前期降水较多,防汛部门要求地质灾害易发区要加强防范强降水给当地居民带来的生产生活不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