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拟推楼市调控细则 新盘房价最高下降达20%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0日02:39
  “国十条”出台后 南京楼盘初现供需平衡

  早报记者 鲁勋 实习生 安童子

  南京市政府昨日下午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国十条”调控下楼市状况等近期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通报。该市房管局局长助理潘文辉在会上介绍,新政以来,该市楼盘已初现“供需平衡”,投资投机性需求明显抑制,成交量有所下降,部分楼盘价格下跌10%~20%。据潘文辉透露,该市政府正在密切观察楼市风向,将适时推出地方调控细则;同时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新建经适房配套标准等将不低于商品房。

  新盘房价最高下降20%

  据潘文辉介绍,4月份是传统销售旺季,该市商品房上市量增加明显,其中商品住宅上市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但市场成交量出现下降,商品住宅成交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二手房成交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由于新政效应,4月上下旬房市出现了明显变化,整体来讲,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全市二手房也出现了趋稳态势,成交价格出现了松动。”

  据介绍,正常情况下,该市商品房日均认购量在250-300套,但受新政影响,从4月22日开始,该市认购量出现明显下降,日均不足100套,直到5月3日起,在开发企业优惠打折促销下,市场日认购量才回到100套以上。

  在加快推盘的同时,部分新开楼盘都推出较大力度的打折优惠措施,其中有4个新开楼盘实际开盘价较原定价格分别下降10%、19%、20%和15%,商品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相比商品房市场,该市二手房市场波动较小,4月14日-30日日均成交150套左右,交易量较上半月下降四成多,成交价格与上半月相比,环比下降5%左右。

  将适时出台地方细则

  据潘文辉介绍,“国十条”出台后短短20天,南京楼市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不合理的住房需求、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了遏制,同时普通商品房的上市量明显增加,供求比将趋于合理。“一季度时,南京商品住房的供求比是1:0.67,而今估算一下,供求比达到了1:1,趋于合理。”潘文辉认为,近期南京房价会保持平稳状态。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潘文辉表示,该市将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信贷政策,抑制、打击不合理住房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同时,今年内该市将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6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廉租房储备3000套。据介绍,该市新建保障住房建设标准将不低于普通商品住房。

  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表示,该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国十条”在南京产生的效果,适时出台该市地方新政细则。据介绍,近期该市将重点开展房地产交易、土地和金融市场的清理检查和整治,大力打击囤地囤房、捂盘惜售、畸高定价等现象,有效增加住宅市场供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