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沈阳:一位15岁癌症女孩与盲父的生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10日08:04

  春夏交际的沈阳下了一场雨,雨中走来一对父女,父亲是位盲人,女儿一手挽着父亲的胳膊,一手为父亲撑着雨伞。

  女儿程爽把父亲接回家里,把头上的假发摘下,开始忙碌家务。程爽的父母离异多年,父亲程鹤全双眼失明,靠卖报纸维持生计。她自幼与盲父相依为命,从小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2009年程爽从沈阳第18中学毕业后,考入沈阳外事服务学校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与管理专业。她满心期望着毕业后就能找到工作,帮助爸爸撑起这个家,然而在入学后不久,程爽被确诊为宫颈癌,子宫和卵巢被全部切除,此后开始了漫长的化疗过程。

  程爽得病之后,家里借遍了亲戚朋友,还是凑不够医疗费。就在一家人发愁时,程爽的母校沈阳市第18中学和沈阳外事服务学校的师生为她捐款几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社会上的好心人也纷纷伸出援手,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程家以极大的帮助。

  化疗的副作用很大,程爽的头发越来越少,为了漂亮,她戴上了假发。每次做化疗她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连续几天人都会感觉昏昏沉沉,身体也慢慢消瘦,但她仍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每个关心她的人。

  程爽的病情目前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各项指标都正常。休学在家的她几乎天天都穿着一件红色衣服,那是她最喜欢的衣服,她说:“红色很鲜艳,能给我的家带来好运。希望能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