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100个援建项目向绵竹灾区“交钥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0:12
  新华网绵竹5月10日电(记者姜帆、陈燮)江苏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9日向绵竹市委市政府集中交付了100个已竣工的援建项目。至此,在江苏援建绵竹的290个项目中,有276个已经竣工交付,完成投资达95亿元。

  江苏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大威介绍,江苏省援建资金共110亿元,已安排项目290个,计划投入99.3亿元。截至目前,竣工项目已达276个,累计完成投入94.6亿元,均超过计划数的95%。此次集中交付项目共100个,占项目总数的34.5%,共完成投入32.1亿元,占计划投入比例32.3%。其中农房及农村建设项目2个、城镇住房项目7个、卫生项目3个、文化项目7个、民政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62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8个。这些项目的交付,将进一步改善绵竹城乡人民的居住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为绵竹市实现“两年重返四川省县域经济强县、三年再造一个绵竹”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刘大威说:“按照中央提出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援建项目建设任务的要求,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在建的14个项目建设。”

  绵竹市委书记兰开驰在交付仪式上表示,这些项目的集中交付,展示出的是跨越千里的援建深情,给予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承载的是加快发展的美好希望。一所所设施完备的学校、卫生院;一个个环境优美的民院、小区;一条条笔直通畅的交通、干道。已成为凝固在绵竹大地上的座座丰碑,都镌刻着江苏同志的援建情谊。对此,绵竹不会忘记,绵竹人民将永远铭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