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园瑞典馆举行酒会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4:55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 姬少亭、田野)上海世博园瑞典馆9日晚举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酒会,在节奏欢快的瑞典民歌中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

  “今年对中瑞关系而言是特别的一年。1950年5月9日,瑞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成为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瑞典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姚汉森在庆祝会中说。

  姚汉森说,六十年后,两国关系已臻成熟。中国和瑞典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

  他说:“我对双方关系的发展及其在新领域的稳步拓展感到高兴。中国是瑞典在欧洲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场,两国在诸如教育和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

  姚汉森是瑞典重新开设驻上海总领事馆后的第一位驻沪外交官(1996至1999年),自2008年开始,他第二次担任总领事一职。

  姚汉森介绍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瑞典学习,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瑞典学生到中国学习,他们将成为未来中瑞发展的支柱和桥梁。

  他表示,5月将有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一事件。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将与中国领导人在北京会面,建交六十周年是他们会面的主要话题。在斯德哥尔摩,一场秦兵马俑展将在远东古物博物馆举行。

  “明天中瑞关系将超过60岁……我们珍惜过往回忆,我们尽享当今的每分每秒,我们知道我们将在未来创造更多。”姚汉森说。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