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那一刻,世博园见证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6日06:24
  坚守哨位献忠诚,世博有我而安宁。

  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执勤的武警官兵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一腔忠诚护卫了世博园的安宁。

  那一刻,他只想救人

  5月3日,来自上海卢湾区的杨女士和家人一起,用婴儿车推着一岁大的儿子来逛世博园。由于带着婴儿,官兵们安排他们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8点15分,预检门打开,这时杨女士正在给婴儿车里的孩子换纸尿片,还来不及抱起孩子,婴儿车便被身后突然拥挤过来的人流挤出几米远,随后翻倒在地上。杨女士和家人大声叫道:“孩子,小心孩子”。无奈现场人声嘈杂,后面的人流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面涌来。说时迟,那时快,正在维持秩序的王野一个箭步冲过来,一下子跪倒在地,把婴儿车翻过来牢牢地护在怀里,用后背死死抵住拥挤的人流,护着婴儿车走到安全地方。

  接过婴儿,杨女士和家人赶忙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确定孩子只是受到轻微的惊吓,并无大碍。而王野由于在抢救孩子时跪倒在地用力过猛,膝盖磕出了血。当被问及当时的想法时,王野淡淡一笑说:“那一刻,我只想着救人!”

  那一刻,真情在心中传递

  5月4日上午9点,从北京来世博园游玩的赵先生和老伴打车来到世博园。此时,后滩预检口等待进入园区的游客正排起“长龙”。

  当时的天气特别炎热,两人身上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突然,赵先生发现老伴的眼睛眯了起来,身体开始向地面滑去,他赶忙抱着老伴蹲了下来,并大声呼喊:“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听到呼救,正在一旁执勤点值班的卫生员周东亮背着急救箱飞速跑了过来。把了脉后,又喂大娘吃了几颗仁丹和一瓶藿香正气水,小周对赵先生说:“大娘这是中暑了,吃了药一会儿就会好的。”不一会儿,大娘醒了过来,看着满头大汗的小周,老人心疼地说:”“孩子,太谢谢你了!”

  那一刻,他感觉很温暖

  5月5日早上8点,来自黑龙江安达市的新战士梁建,身着雨衣、手拿小喇叭,像往常一样在人群中引导游客排队。这时,他看到两位老人共用一把雨伞在排队,由于伞太小,打伞的老先生半身都淋在雨中。见此情景,小梁当即将身上的雨衣脱下,给老大爷披上。

  9点,世博园开园,两位老人走进世博园,小梁穿着淋湿的衣服坚守在哨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实的小梁说:“看着游人能顺利进园,我就感觉很温暖!”

  (本报上海5月5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