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启动校园安保实名制 女交警义务加班护送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6:31
  北京交管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实施民警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此外,从10日起,北京女交警将在早晚上下学高峰时,义务加班,重点负责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护送。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北京各交通支队、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实施校园安保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鸣笛、乱停乱放等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以及校门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维护。

  同时,责任交警要与负责管理的学校、幼儿园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协调指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安排一定力量共同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为加强人性化管理,从即日起,北京全市女交警将在早、晚高峰时段义务加班,参与重点地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利用女性特有的亲切、细心和母爱,重点负责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护送。这些女民警及协管员也将被纳入固定实名制管理。

  从本月初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对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深入排查。在校园门前增设方便少年儿童识别的卡通交通标志,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增派交警和协管员加强交通巡逻疏导。(记者卢国强 李舒)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