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武汉商家搭“顺风车”胆战心惊 调味品需鸡蛋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2:00

  调味品炒出“鸡蛋价”

  武汉经销商搭“顺风车”胆战心惊

  本报讯(记者杨菁)昨日,武昌一大型超市内,大蒜每斤卖8元,生姜每斤7.5元,劲头盖过每斤4元的鸡蛋,直逼每斤8元多的猪肉。

  不仅是武汉,眼下,全国各地的干货都在出奇飞涨。部分地区大蒜2年涨了100倍,生姜半年涨50%。

  如此大潮下,武汉经销商坐上“顺风车”,飙得胆战心惊。

  卖大蒜:去年赚回半套房

   中午,在竹叶山副食调料市场,不少商户都在门口放一个小盆,剥着蒜瓣。问起来都说,“今年价格还可以,不过,没有去年好”。

  宋老四的小店内,正齐齐堆着袋袋大蒜。每天,他都会打电话让山东经销商发一车货到武汉,生意不错,但是也不敢多进货。

   “这几天,大蒜每斤刚跌了0.4-0.5元,卖5.3-5.4元”。此前1个月,大蒜最高卖过6元。宋老四希望,“今年可以赚到5万”。

  去年年中,大蒜价格“莫名其妙”,1个月内突然从每斤0.3元涨到近10元,宋老四纯赚数十万元,加了点积蓄,在武汉买了一套房子。宋老四的河南老乡中,很多人赚了100多万。

  可是,再往前算,2008年全国大蒜价格跌到低谷,宋老四一年还亏了几十万。

  经历大起大落,如今的宋老四格外谨慎,他也不打算租用冷库囤货,“谁知道哪天价格就垮了”。

  售生姜:产地囤货抬价

  还是在竹叶山副食调料市场,王老板拨弄手上的生姜,盘算着,山东生姜每斤卖4元,比去年同期涨了0.5元。

   “过年以来,就一直在涨”。他曾想过适当囤一点货保值,可是生姜保质期只有一个月,不放冷库保存“会烂掉”,只能放在地库里,“武汉的地理条件不适合建地库,山东产地比较合适”。

   现在,王老板从山东进回来的生姜,多半是去年10月起地的老姜,“还是那些姜,人家堆在家里一天涨几毛。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随行就市,加一点钱就卖掉”。

  天灾加人为炒作勿跟风

  业内人士介绍,我市调味品涨价,主要是受去年“甲流”影响,姜蒜被认为是杀毒良品,价格暴涨。

  此外,云南、贵州等地受到干旱的影响,山东、河南、河北等主产区受“倒春寒”影响,调料产量减少,上市时间也有所推迟,市场上供不应求导致。

  今年,油价上涨,也提升运输费用,为涨价推波助澜。

  一些调味品经销商表示,调味料涨价,至少有一半以上是来源于炒作,尤其是一些外来资本在产地的炒作。

  据分析,随着10多天后新蒜的上市,部分调味料价格会逐步下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