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4月出口超预期 年度顺差目标或“超额”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1日09:4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出口额为1199.2亿美元,增长30.5%。市场普遍认为,出口数据超出了预期,其增速并未如之前预期般明显收窄。不过,考虑到加工贸易数据和基数影响,未来月度出口同比增速将继续总体回落。

  4月出口同比劲增30.5%

  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381.6亿美元,同比增长39.4%,其中出口额为1199.2亿美元,增长30.5%;进口额为1182.4亿美元,增长49.7%。当月贸易顺差为16.8亿美元,下降87%。

  乘用车增速创13个月来新低

  德国安联集团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10%

  海南GDP增速全国第一 政界人士:有泡但不会破

  进口增速继续快于出口 4月贸易逆差或再现

  一季度用电增长超过预期 今年用电量增速将超10%

  在对外贸形势前高后低的总体判断下,4月份出口超过了大部分机构的预期。据记者了解,此前机构普遍预测4月出口增速在20%左右。海通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汪辉对记者称,4月份的进出口数据都超过了其此前的预期。总体来看,外贸增速同比下滑并没有预计的那么快。

  海关统计,1-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55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7%。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平稳增长。今年前4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2602.8亿美元,增长31.3%,高出同期我国总体出口增速2.1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出口总值的59.7%。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对记者表示,4月是传统的出口旺季,增幅加大有季节性因素,5、6月可能出现下调。

  1

  1

  未来月度出口增速或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4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4290.5亿美元,增长46%,高出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3.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948.8亿美元,增长27.2%;进口2341.7亿美元,增长66.4%。一般贸易项下出现贸易逆差392.9亿美元,而2009年同期则为顺差124.8亿美元。汪辉指出,一般贸易项下进口大幅的增长,意味着我国国内的内需还是比较旺盛的。

  同期,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3331.6亿美元,增长37.7%。其中出口2088.7亿美元,增长30%;进口1242.9亿美元,增长52.9%。加工贸易项下贸易顺差845.8亿美元,增长6.5%,相当于同期总体顺差规模的5.2倍。

  一般来说,加工贸易进口领先出口4-6个月。加工贸易的持续、大幅回升预示未来一段时间出口可能将维持较高增速。不过,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考虑到基数影响,未来月度出口同比增速将继续总体回落;但全年出口同比增长水平将较去年有所提高。

  顺差减千亿目标或超额完成

  在出口超预期增加而进口增速减缓的共同作用下,4月当月贸易顺差为16.8亿美元,同比下降87%,但并没有出现3月份的逆差现象。

  1-4月贸易顺差累计为161.1亿美元,同比下降78.6%。2009年同期贸易顺差则为754亿美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曾表示,今年顺差计划减至1000亿美元。从1-4月的顺差数据看,专家认为,考虑到进口数量增长更快,出口价格提升乏力,未来月份中仍可能继续有逆差,顺差减千亿的目标可能会“超额”完成。(记者 秦菲菲 编辑 刘玉凤)

  2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