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五岳散人:寄希望于不追求破案率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11日09:49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嘉宾介绍:知名网络写手,时评作者。

  主要观点: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往好的方面想,只能说可能没事,但我也不知道别人到遇到这事儿的时候,会不会能全身而退。问题就在这儿,这个全身而退不是体制能保障的,它具有随机性,如果正好遇到了那个给赵作海办案的公安局,就倒霉了。

    往好的方面想,我能遇冤案全身而退,一是寄希望于公安局不要过分追求破案率,把这当作工作成绩的衡量标准,急功近利的破案是造成冤案的重要原因。

    第二个,司法系统不要为了破案而进行所谓公检法“联合办案”,检察机构本来可以抗诉,法院机构本来可以审核证据,如果和公安机关统一办案了,问题就可能出了。

    第三是国家赔偿制度的完善,精神损失不但要有,而且要高额。现在的赔偿,都还是等于是在牢里上班,是当地平均工资,这不能体现赔偿。(拾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