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李路正:让穷人请得起律师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11日09:50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嘉宾介绍:李路正,创作型农民工歌手,已有十余年在北京打工经历,曾代表农民工阶层上台央视元宵节晚会。

  主要观点:这件事的出现,对于我们老百姓是有好处的,某种程度上提醒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反正我觉得对于执法者也是一个好处,对大家都是一个警醒。制造这起冤案的办案人员肯定会受到制裁,最后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会进步吧。

    我觉得请律师一定能帮忙,因为我在新闻看到,其实这里面疑点很多,但是咱们老百姓不懂这个,法律意识也会比较淡薄,但是律师人家肯定清楚呀,人家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这里面的疑点。所以他肯定能帮到忙的。所以说如果这个律师想要帮你的话,那他一定能帮到你。但是对于穷人或是没有钱的人来讲,请律师方面会存在很大的费用,就像很多时候受冤柱的人根本没有钱请律师,甚至是他媳妇也跑了,孩子也没了,谁会去花钱给他请律师呢?律师要是真的帮忙打半天官司连一顿饭都吃不上,你说有这样的傻律师吗?要是能有一些律师在我们需要的时候能过站出来为我们提供一些法律支持,当然在真相大白我们逃离冤狱的时候给人家适当的报酬也是应该的。就是老话说得解燃眉之急是一个意思。

    我也听人说过,您一旦进去了和外界也没法联系,作为疑犯的基本权利也应该有所保。诸如见家属的权利。既然法律都给了我当然可以合理利用这个,要真是你杀了人,铁证如山,说句实在话,你就接受法律制裁吧,怎么都不为过。

    所以发生冤案这种事情就是执法人员根本就没有相着执法为民,他们就想着尽快结案,完事。执法人员想着,反正这事尸体也有了,打你两回你也就承认了,这事就这么定了。

    这件事的出现,对于我们老百姓是有好处的,某种程度上提醒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反正我觉得对于执法者也是一个好处,对大家都是一个警醒。制造这起冤案的办案人员肯定会受到制裁,最后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会进步吧。(拾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