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连发多起流感疫情 台卫生部门吁民众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0:21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于10日发布流感疫情警报,全台各地已累计发生18起流感群聚,其中15起为B型流感群聚,主要在各级学校散播,有三起为新流感群聚,包括一起幼稚园感染,及两起军营新兵感染,由于群聚感染遍布北中南各地,疾管局呼吁应及早接种疫苗,以防范疫情扩大。

  “疾管局”表示,3至6岁学龄前幼童仅33%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新兵仅约4%,“疾管局”表示,这两个族群最容易发生群聚感染,新流感疫苗仍有790万剂,尚未接种者最好尽快接种。

  从4月迄今,全台共发生19件流感群聚感染,北区6件,中区4件,南区1件,高屏区5件,东区2件,由于学生甲型流感接种率高,此次的群聚都是乙型流感,二个军营因新兵接种率不到5%,因此造成甲型流感群聚感染。

  根据“疾管局”掌握的信息,台军嘉义新兵训练中心、台中后里营区的甲型流感群聚感染,分别有112人及47人出现症状。嘉义训练中心17人接受快速筛选呈阳性,10人确定感染甲型流感,其中有13人并发肺炎。后里营区47人快筛全数呈阳性,6人确定为甲型流感。

  “疾管局长”林顶表示,这两个营区群聚感染的对象主要是新兵,2010年初发生疫苗缓打潮之前,台军常备兵的疫苗接种率达90%,营区里的老兵大多未受波及,显示甲型流感疫苗确实有发挥保护效力。

  据悉,岛内内目前约有25%的人口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疾管局”分析,学生族群甲型流感疫苗涵盖率约75%,已发挥保护效力,因此群聚以季节性乙型流感为主,目前季节流感仍剩余30多万剂,可供施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