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西城区对接保障房回龙观开工 安置1.7万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4:00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天上午,西城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在昌平回龙观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为首个内城人口外迁对接保障房项目。

  该项目位于昌平回龙观镇龙泽苑小区西南角,比邻城铁13号线,东侧紧邻八达岭高速路,居民出行非常方便。总建筑规模约50万平方米,计划2012年完工。今天开工的是一期工程,未来还将建设二期项目及后续工程。

  据了解,一期项目将安置约6000户西城居民,安置人口近1.7万人。从户型看,90平方米户型约占70%。

  此次西城对接项目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入住百姓的舒适度,绿化率达30%。停车位也很充分,地上停车位达近千辆,地下车位超过3000辆,还设有近1.2万个自行车位。

  特别是相关的配套设施十分齐全。据了解,将新建一家不少于500个床位的三甲医院,配建2所幼儿园,可容纳36个班,还将建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以及相关商业机构、休闲健身场所等。这些设施不但可满足西城入住百姓需求,也将满足周边居民需求。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西城计划疏散人口约6万人,目前已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对疏散范围、政策等进行研究。东城、宣武及崇文的对接项目将力争上半年全部开工。

  现场花絮

  陈刚提前到场要看设计图纸

  今天上午,副市长陈刚参加了西城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并亲手为奠基仪式铲下第一铲土。

  仪式开始时间是上午10时,陈刚已提早到了现场。当看到悬挂在开工现场的规划图时,陈刚马上对身边的相关负责人说:“要把设计图拿给我看。”

  仪式结束后,陈刚立即被媒体包围了。他一边往前走,一边耐心地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

  “城里的老百姓长期住在四合院里,要让他们住在这个环境里感觉有生活品质,在这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陈刚还说,“居住环境除了住之外,还要考虑到百姓的生活便利、配套建筑等功能。” 文/记者汪红

  记者追访

  第二批安置房地块本月开始供应

  今年,本市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9个区靠近轨道交通周边安排约600万平方米安置房。目前首批2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已确定,本月起陆续开建。这些地块土地平均成本约3500元/平方米。

  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第二批安置房地块也基本选定,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安置房,从本月起开始陆续供应各城区。

  市国土局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总共可提供约9万套政策性住房,约20万人的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

  城四区外迁人口首批安置房

  政策房项目 位置 面积大兴亦庄地区 亦庄镇 10万平方米丰台张仪村馨城 卢沟桥乡 42万平方米朝阳定福庄南居住区 双桥农场 50万平方米顺义M15号线 望泉寺 50万平方米顺西路至府前街站地块

  昌平回龙观 回龙观镇 

   50万平方米旧村改造联合储备开发项目

  城四区外迁人口第二批安置房

  政策房位置 面积

  顺义 50万平方米房山长阳镇附近 50万平方米昌平回龙观 50万平方米朝阳豆各庄 70万平方米大兴旧宫、京开高速海户新村 90万平方米通州亦庄交接处地铁亦庄线终点附近100万平方米

  ◎新闻背景:为改善旧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保护旧城区历史文化风貌,利用好旧城区土地及文化资源,城四区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在其他区县安排定向安置房源,鼓励人口外迁。

  文/记者陈斯背景整理/记者韩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