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房山工地半栋工棚突然倒塌 20名工人被砸伤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5:24

  昨天下午4时许,房山工业园区城关街道办事处旁的工地里,一处工棚突然倒塌,钢结构的工棚瞬间变成了零件。不过令人庆幸的是,工棚内的20名工人多是轻伤。

  空旷的工地周边能见度很高,顺着事发的工地向东眺望,能清晰地看到远处的群山。这座工地是房山区城关镇马各庄村的安置房项目,今年3月13日刚刚开工。在工地的门口,“城关镇重点项目”的字样十分醒目。工地的南侧,5栋并排的钢结构工棚编号分别是A、B、C、D、E,倒塌的工棚是B栋的南半部分。昨天下午的大风,加剧了工棚倒塌的速度和坏损的程度,原本钢结构的房屋已经支离破碎,钢架、钢板堆积在一起,看上去更像是一堆废铁。

  工地里的一位川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工地上工作。事发时听到工棚处一声巨响之后,便赶了过去。等他们跑过去的时候,事发时停留在工棚里面的工人都跑出来了。随后,警方、消防和急救人员相继到场。伤者分为两拨,先后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第一拨12人,第二拨8人。医药费方面暂时由工程队的负责人支付。据悉,20名工人伤势多为外伤,没有生命危险。事发后,房山区的相关负责人先后赶到城关街道办事处对事件进行调查,工地内已经停工。由于工棚倒塌,部分工人没有了住处。工地方面在附近的房屋内为他们租下了一些房屋供其居住。昨天下午5时许,工地里,工人们搬运自己的行李。倒塌的工棚上,工地的负责人则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检查。

  工地的一位管理人员私下向记者透露,现在工地方面在积极救治伤员、安抚员工情绪的同时,正在联系当初搭建工棚的公司。这次的工棚倒塌可能是当初安装时留下的隐患。但目前仍没有结果。虽然有人说,工棚的倒塌与昨天下午的大风有关,但一些工人向记者反映,工棚所用的材料有些可能是旧的,要不然工棚也不至于被风吹塌。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