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各地援建四川灾区各项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1日19:08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6分报道,5·12 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对口援建四川灾区的各省市高效、保质地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为灾区将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援建绵竹的项目目前已经竣工276个,超过计划数目的95%,通过江苏援建的已交付的276个项目,绵竹市城乡基础设施基本达到或超过震前水平。绵竹市新农村建设至少提前20年。

  江苏省援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亚平:我们对口援建的民生问题都基本解决了,为了帮助绵竹恢复产业,建了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园区,为绵竹将来的跨越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经过山东援建队员近9个月的连轴转,5·12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第一个工业园启用投产,仅入驻的前两家企业,就能实现产值5亿元,并解决600多人就业。几乎同时,山东援建的永昌第二小学和北川产业园服务中心也竣工启用,1600名孩子的上学问题和2300多名企业职工的生活问题因此解决。

  山东烟台援建前线指挥部经济组组长时江:这个项目为园区的企业提供行政服务,政策咨询、法律资助,以及科技孵化、人才培训等功能。

  厦门市着力通过援建促进灾区产业发展,主动规划建设的“两路一桥”,一举打破彭州市龙门山镇的交通瓶颈,帮助镇里顺利引进总投资19亿元的旅游项目,龙门山镇党委书记宁顺轩:以这个项目作为平台,劳动力进行转移,老百姓的收入已经翻番了。下月底,由厦门市重建的彭州市人民医院就将竣工,标志着福建省143个援建项目全部结束。

  5.12大地震中,位于大山深处的陇南市康县岸门口镇青岗坝村62户群众的住房全部成为危房,康县决定将全村搬迁到山下的一处平地进行集中安置。两年过去了,现在的青岗坝村,新房子整齐的排列着,村民已经搬进了新家。

  青岗村村支书唐继海:原来住在那个沟里交通也不方便,现在62户人全部都入住了。

  截止目前,陇南市22万多户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全面完成。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农村基础设施、水利设施等工程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稳步实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