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将于15日起适度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20:11
  中新网绵阳5月15日电 (杨超)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11日发布公告,经过近几个月的艰辛工作,北川地震遗址保护初见形象,相对较为安全。从5月15日起,北川老县城将适度对外开放。

  据了解,对外开放将采取电话预约和网上预约的方式,遵循“限时限量”的原则,每天允许1000人进入,具体纪念、祭奠时间将在稍后公布。届时,社会公众将在擂鼓接待中心统一换乘北川纪念馆专用车辆进入遗址区。

  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北川地震纪念馆及地震遗址保护项目可研报告》在今年5月取得了四川省发改委的批复。目前,纪念馆建设扎实推进;北川老县城周边6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已完成山体清危、防护网安装、导流堤建设、拦沙坝基础工程,占工程总量的50%,完成投资4100万元,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工程任务。

  考虑到对外开放的管理和安全因素,指挥部不仅对震损建筑实施了支撑加固,同时还修建完善了防护围栏、垃圾填埋场、厕所等配套辅助设施,并在适度开放环形线路安装安全护栏,增设视频监控系统,划定安全区域,有效隔离危险建筑,保障纪念人员安全通行,确保地震遗址安全有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