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全国70城房价创下新高 武汉少数楼盘仍逆市提价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12日08:42

  密集调控按不下上涨势头 上月70城市房价创新高

  武汉少数楼盘仍逆市提价 全国70城房价新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密集调控之下,仍按不下房价上涨势头。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武汉4月份同比上涨7.6%。江城少数楼盘更是逆市提价,汉口高档楼盘武汉天地每平方米提价7000元,目前在售房源均价达2.7万元/平方米。

  武汉天地楼盘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所售户型全是江景房,又都是27层以上的高层,所以价格较前期而言略高。

  新一轮房产调控以来,开发商一般选择观望。4月17日之后楼盘开盘价格虽低于预期,但都没有实质性降价行为,少数楼盘更是不降反涨。

  武汉亿房研究中心统计,近期多个楼盘上涨,如博学华府3期上涨1000元,滨湖名邸3期上涨600元,08经典上涨500元,巢上城上涨400元,三阳金城上涨300元,京华时代上调100元,等等。

  一家涨价楼盘销售经理称,现在之所以涨价,是因为项目周边半年内都没有可售新房,自己有绝对的优势。还有楼盘称,项目位于中心地块,是稀缺资源,只会涨价不会降价,政策再严对他们也没有影响。

  武汉亿房研究中心主任明晶晶分析,新政出台后退房的人很多,降价会引发更大的退房潮,部分开发商涨价或是迫不得已。不过,逆市涨价毕竟不是主流,随着房地产措施效果逐步显现,房价稍晚必然会回落。

  转战商业地产趋势渐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刘昊)房产新政出台后,商品住宅市场迅速降温。另一方面,江城商铺却迎来一批批投资客。

  汉口北批发第一城招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前来咨询购铺的投资人突然增多。据了解,该地20平方米的商铺总价约23万元,且收益好于住宅。“小商品市场铺位前期已售完,近期商铺转让价格上扬,去年底单价8000余元的铺位现在已卖到1.3万元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