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楼市新政细则难比北京 住房保有税短期难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2日08:54

  沪版楼市新政细则不会比北京猛

  每个家庭或限购两套,住房保有税短期难出

  房价到底降多少业内看法不一

  晨报记者 徐 运 实习生 朱毓璐

  至本周五,国务院楼市新政出台就将满月,而截至昨日,沪版楼市新政细则仍未公布。

  针对近期一些对上海楼市新政细则的猜测,昨日记者了解到,本市确实在酝酿出台限购细则,但具体细节目前仍未确定。相关专家分析称,“新国十条”出台后,相较于青岛、北京、深圳等城市,沪版楼市新政细则的力度不会过强。

  专家:

  预期外环调幅较大

  此前北京版楼市新政细则明确规定,同一购房家庭限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坊间传闻猜测,沪版楼市新政细则可能限定同一家庭最多可购买两套房屋。

  对此,记者昨日向本市相关主管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上海的楼市细则仍在制订过程中,具体内容还不方便透露。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楼市新政细则中,确实酝酿出台限购细则,“但目前一些细节还未确定,也就是说,现在还很难说限购的套数。”

  北京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被认为是“史上最严”地方细则,上海版楼市新政细则强度会如何?昨日,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上市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暨媒体见面会”上,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上海版楼市新政细则的力度不会比北京更强。

  “比较研究上海与北京、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数据后,你会发现上海的房地产泡沫程度比北京、深圳低。”尹伯成表示,上海迟迟未出台楼市新政地方细则,可能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希望借鉴其他城市细则出台后市场的反应,二是为了维护世博会期间上海的稳定。”

  上海版楼市新政细则中是否有可能出现住房保有税的条款?“我认为,短期内住房保有税难以出台。对政府来说,住房保有税更多的是对投机者的一种警示。而且住房保有税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暂时难以实施。”尹伯成说。

  国务院楼市“新国十条”与各地细则的目标都是希望能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在国务院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上海的房价到底会不会降?到底会降多少?

  对此,尹伯成表示,在一段不是很长的观望期之后,上海的房价会有所下调,“预期外环调整幅度较大,内环调整幅度较小,甚至可能只是微调。”

  中介:

  3个月内房价会大松动

  目前,开发商、中介公司、研究机构都对上海楼市新政细则翘首以待,并已对新政细则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的评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平,昨日在论坛上表示,“新国十条”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改善型和投资需求均受到大量抑制,“随着交易量迅速下降,未来2-3月内或将迎来房价的大面积松动,而且将由郊外环扩大至中、内环。”

  张卫平还表示,以目前的行情判断,买卖双方的观望和博弈状态将在6月份弱化,“更多的业主会作出价格让步,预计四季度随着房源性价比的提升,部分刚性需求者会入市。”

  张卫平也透露了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对此次政策调控的应对措施,“以往的政策调控类似于‘点刹车’,而这次的政策调控更像是‘急刹车’,对楼市的影响从力度、深度和时间长度上都会超过以往,也必将给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业带来深刻的变化和影响。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深挖洞、广积粮、练内功’,以求经受住这个夏天里的‘寒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