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贾树志:在映秀镇搜救中没有一个人说渴了饿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09:43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今天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的纪念日,新华网特别推出“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系列访谈,第一场为您邀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一营班长兼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搜救犬队队长贾树志,请他与广大网友共同回忆两年前的难忘经历,再话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主持人]不管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四川去了12个人,玉树只去了9个人,人数也比较少,那从你们训导员来说自己遇到哪些困难?包括自己当时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有没有感觉非常累、非常危险,甚至有害怕?

  [贾树志]我们经过这么多次的地震救援了,汶川、玉树的,汶川救援我们是连续三天,可以说没有吃一点东西,水也没有。我记得我们去映秀救援的时候我们是坐着直升飞机飞进去的,因为当时山体滑坡路已经全部断了,我们坐着直升飞机去,直升飞机还不能装很多东西,它的承载量是有限的。所以当时我们几个商量一下就把自己睡觉的防潮垫包括睡袋都掏空了给搜救犬带上犬粮,给犬也带上水,现在一想当时的感觉确实挺难受的。

  但是在映秀整个搜救过程中,没有一个人说渴了、饿了。看到当地四川的灾民我们感觉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一定要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忘记了自己的疲惫,包括我们的搜救犬也一样,两三天没有吃饭,我们会把一瓶水喂给它们喝,这些训导员没有一个人来喝这个水,都舍不得,因为当时的条件特别差。我记得是三天后我们得到了一包方便面,这包方便面我们是借的武警部队的洗漱盆来做,我们生了一堆火煮方便面,面放在里面,把这个盆里的水倒满,我们主要是喝那个汤,最后我们四个人把汤喝完了,底下剩的面没有一个人拿,最后大家说留着吧,我们下一顿再来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