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限价房地块上市无人应 业内称因售价偏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4:43

  限价商品房地块上市无人应

  位置在房山业内称:是由于售价偏高等原因

  本报讯 (记者陈斯张媛)今天,北京首个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地块(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6号地居住项目)已正式挂牌一周时间。但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尚未有开发商报价。

  根据该地块的出让公告,房屋销售限价均价为12500元/建筑平方米。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则到2010年5月20日。

  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相当于对现有的限价房进行了扩面,以解决更多的"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将优先用于解决具有北京户籍或在北京工作及居住一定时间的非北京户籍人群的自住型、改善型需求。

  业内分析

  为何一周无开发商应价?

  此次房山首个限价商品房的出炉,是在今年4月北京房价最高位和调控细节未出台这两个时间节点之间,售价12500元/平方米在当时看来还算合理。而随着调控政策落地后,北京房地产市场陷入冰点,现在看售价未免偏高。

  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无人问津的原因还有:

  房山土地存量多。去年来,房山土地供应新增住宅260万余平方米,按一套房100平方米保守计算,可新增住房2.6万套。

  地块价格过高。按起价118682万元计算,楼面价格已达4955元,而本区域实际土地拍卖价除地王外,价格并没有如此高。

  系列政策影响,楼市陷冰点。目前北京楼市成交量比新政实行前下跌幅度已超五成,新政明显影响了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测。同时开发商已开始降价,以最近恒大地产全国项目下调15%为开始,将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跟进下调价格。开发商最近必然会谨慎置地。

  地块位于郊区,郊区是调控中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区域。

  市国土局表示,销售限价只是最高限价,开发商可以根据市场调低售价。也因此,开发商拿地时需考虑降价可能带来的风险,理性出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