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汶川地震两周年:东莞10亿援建映秀镇 已完成9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4:46
  中新社东莞5月12日电 (李映民 李纯)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两周年祭日,记者从东莞对口支援映秀镇恢复重建工作小组获悉,目前东莞对震中映秀镇的援建工作已完成近九成,预计今年9月底可以基本完成。

  据东莞援建映秀工作组工程管理处副主任朱利民介绍,东莞援建映秀镇主要分两大部分:一是东莞直接援建映秀镇的36个“交钥匙”项目,主要分为市政、房建和水利等33个工程项目和3个非工程类项目,大约6.5亿元人民币;二是东莞市通过资金补助援建映秀“交支票”项目共19项,大约3.6亿人民币。截至今年5月,东莞市援建映秀重建资金投入超过10亿元。

  朱利民表示,由于重建映秀规划确定时间晚,直到去年底才敲定,东莞援建时间比其他对口援建城市少了8、9个月,这在进度追赶上给东莞援建带来了一些困难,但东莞却在速度上下功夫,目前,“交钥匙”项目的工程量已完成近九成,预计今年9月底援建工程将全面完成。

  在援建工程的质量上,朱利民表示,东莞援建映秀镇各个工程,都经过充分规划和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抗震理念、最先进的抗震材料、最先进的抗震技术、最先进的抗震管理等,力求做到最好。在安居房、卫生院、农贸市场等民生建设上,也以更高标准设计,更好材料来建设。其中由东莞籍的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设计的映秀卫生院和地震纪念馆,设计抗震设防烈度高达8度,非常先进。

  朱利民表示,援建映秀镇的房子建得比东莞的还要好,因为建筑要求抗震强度高,建筑标准高,采用新材料、新技术等原因,援建映秀房子平均造价也要贵很多,每平方米的工程造价成本都在3000元以上。像映秀百姓安居房不但底座抗震,还考虑到天气阴冷,特别在外墙内铺上特殊泡沫材料能防寒隔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