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中国红基会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公益项目超7成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14:52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崔静)12日是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两周年纪念日。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援建项目已有1792个投入使用,竣工率超过七成。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介绍,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共为灾区募集款物13.92亿元,截至4月30日,已在灾区援建灾后重建项目2385个,覆盖四川、甘肃、重庆、陕西、云南、宁夏等6个受灾省区市。援建项目包括博爱卫生院、卫生站、博爱学校、博爱新村等。目前,援建项目已有1792个竣工投入使用,项目竣工率达75%。

  王汝鹏说,中国红基会已安排和拨付援建项目资金、物资累计13.10亿元,用于资助受灾群众生计恢复、心理救援、大病医疗救助和开展乡村医生和乡村教师培训等。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起设立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90余家中央企业向该基金捐赠3.98亿元,在地震灾区捐建了108个中小学校和乡村卫生院(站)、老人护理院等,截至目前,已有74个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