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后国土面积增加1200平方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2日18:25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大学地震研究所所长巴里恩托斯日前说,今年2月27日发生地震和海啸之后,智利的国土面积增加了1200平方公里,因为由于震智利的海岸向海里延伸。

  巴里恩托斯举例说,孔斯蒂图西翁的海滩向西延伸了4.7米,在这个纬度山脉移动了近1米。从海岸到与阿根廷的边界的距离与地震前相比增加3.7米,即智利扩大了。如果以在400公里的范围内平均增加3米计算,智利现在的面积增加了近1200平方公里。这事发生在地震之后。但在150或180年间智利发生的多次地震中,智利估计缩小了同样数量的面积。整个进程发生在纳斯卡板块和南美洲板块的相互作用之中,地壳运动受到阻碍,两个地块变形,特别是在高层,这种变形很缓慢,地震后土地面积缩小。(管彦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