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逾157万群众实现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19:05
  新华网成都5月12日电(记者曹妍、杨三军)汶川地震两年来,四川省在灾后重建中把促进就业摆在重要地位,目前已通过各种措施帮助157.6万受灾群众实现就业,真正使他们能够安居乐业。

  在12日四川省政府举行的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于伟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四川在震后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特殊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确保灾区群众就业有门路、收入有来源、生活有保障。其中,仅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就帮助21.9万群众实现就业。

  四川还与对口援建省(市)签订就业援助协议,通过异地转移就业和项目吸纳,帮助16.7万灾区群众就业。采取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措施,四川在去年为灾区群众创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亿元,扶持了一大批灾区群众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另外,四川通过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措施,对灾区困难企业减缴、缓缴社保费共33亿元;对暂时失去岗位的灾区企业职工,进行失业预登记,发放失业保险金,稳定了13万多灾区职工就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