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河南援建江油提前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9:58
  中新网绵阳5月12日电 (杨超 廖伯逊)今天上午,随着江油.河南工业园区内的阵阵礼炮声响,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郑重宣布:河南投资29.6亿元对口援建江油的300个重建项目基本建成,提前4个月圆满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

  “5.12”特大地震使“李白故里”江油市满目疮痍,直接经济损失592亿元。在深入了解受灾情况的基础上,河南省与江油市科学论证,分三批安排涉及城乡居民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农村生活和农业生产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方面的300个援建项目。从2008年9月第一批援建项目开工至今。在不足20个月的时间里,援建者们创造了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项目竣工的惊人速度。

  江油中原爱心学校花团锦簇,校舍整洁,新添置的各类教学设施使孩子们享受到了最好的教育条件。“没有河南的援建,就没有学校的今天。援建惠及后代子孙。”面对记者,校长杨仕伦感慨万千。

  援建项目,点多面广,标准高、要求严、物资资金管理难度大。为此,河南省采取了“交支票”和“交钥匙”相结合的办法,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实行“交钥匙”工程,抽调了全省最强大的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人员展开大会战。而对其他大量的项目则交由江油市负责实施,让社会各界参与到灾后重建中,灾区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两年来,近30所新学校拔地而起,在校生占江油学生总数的30%以上;30所医院解决了30万群众的就医难题,40个乡镇的场镇功能逐一得以恢复……

  “援建项目既解决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最关注的问题,又关系到江油的长远发展。”河南对口支援江油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晖说,“因为项目要求高,所以我们整合全省力量,严保工期、保证质量。”

  在给江油“输血”的同时,河南更注重给江油“造血”。投入3亿元打造的江油·河南工业园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已经成型。9家入驻企业的11个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达10.5亿元。当天,又有6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有了这个长远的对口合作平台,江油工业园的年产值就不是百亿目标。通过几年努力,三百亿、五百亿都会成为可能。”江油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庞华均信心百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