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案二审今开庭 是否判死刑合议庭有争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0:14

  2010年4月14日下午3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因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图为文强在法庭上听候公开宣判。 中新社发 喻发轩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 (记者 杜远)今天上午9时,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黑案二审将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4月中旬,文强因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强奸4罪,数罪并罚一审被判处死刑。一审判决后,该案5名被告人均提出上诉。

  文强案一审宣判前,各界关于文强命运的种种猜测就一直不断:部分人士认为,纵观近年来的官员受贿案,其受贿金额高过文强而免于一死的官员不在少数,文氏或许会免于一死;更多的意见则认为,罪大恶极如文氏者,必将难逃死刑。

  日前被公开的文强案一审主审法官的日记显示,对于文强的量刑问题,合议庭内部也曾有过争议,但判处死刑的意见最终占了上风。一审对文强的死刑判决被重庆多数普通民众视为理所应当,“文强就是重庆最大的黑社会”在当地并非是其落马后才流传开的说法。

  在接下来几天的庭审中,文强及其辩护人将如何辩护、是否会有新的关键证据出现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也将是该案二审的重要看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