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文物抢救修复正式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1:10
  中新网绵阳5月13日电 (杨超 冯潋)12日,随着四川省江油市李白故居青莲镇陇西院正式结束封闭式施工,河南省在援建四川地震重灾区的18个省市中率先完成了对文物古建筑群的修复。

  据了解,作为对口援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河南省在帮助江油市完成了红军胜利纪念碑、李白故居、王右木烈士故居、青林口古建筑群等8项文物保护设计和抢险加固设计同时,采取“交钥匙”工程的方式,投资9000万元对李白故居和李白纪念馆进行恢复重建。

  “按照恢复原状的原则,我们先进行抢险加固,再扩展完善设计,最后实施整体改造。”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秦曙光介绍说。“象这个陇西院的山门照壁在地震中完全坍塌。我们在走访当地老工匠后,采取了糯米水加蛋清拌土的传统做法,建立了5段实验墙进行原料配比,最终完全恢复了古迹原貌。”

  “抢救修复很成功,极大地减少了文物损失,同时也使景区的硬件条件得到质的提升。”青莲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王刚兴奋地说。

  据悉,李白故居、李白纪念馆灾后援建工程完工后,江油市将加快文物的陈列和布展工作,力争今年“十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