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布朗最后一天用垃圾袋装行李 给继任者写信(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4日04:15
布朗在接最后的工作电话。
布朗在接最后的工作电话。

布朗和工作人员拥抱告别。
布朗和工作人员拥抱告别。

布朗儿子的玩具儿童房被搬出。
布朗儿子的玩具儿童房被搬出。

布朗一家当天飞赴昆斯费里,那里有他们的家
布朗一家当天飞赴昆斯费里,那里有他们的家

  最后一天,布朗用垃圾袋装走行李

  戈登·布朗11日辞去英国首相一职,宣布这一决定时,他声音沙哑,几近落泪。当地媒体13日又公布了一些照片。它们拍摄于布朗在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的最后几个小时,不同寻常而又充满心酸的味道,向大家展示了首相府内部难得一见的场面。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紧张等待答复

  这里很少有全国最高机关的标志,也没有挂大画像,但是每个房间都有等离子电视——便于工党24小时掌握新闻报道情况。从其中一张照片上看,房间里明显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布朗弓着背,等待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的电话,回答是否接受和工党联合组阁的建议。追随布朗时间最长的苏·奈伊正坐在他左边,布朗属意的接班人、教育大臣埃德·鲍斯站在一旁,曾是酒鬼和布莱尔新闻秘书的阿拉斯泰尔·坎贝尔正喝着水。

  而另一张照片中,从布朗接到电话时紧绷的身体语言,我们已经能够猜出自民党的答复。照片披露了布朗的无助,他下在自由民主党上的赌注输了。自民党拒绝联合组阁的回应,显然让大家很伤心。

  合影、拥抱、道别

  在布朗跟他的手下们道别时,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很忧伤,男男女女都流了泪。而我们也看到,他在和两个非常可爱的儿子在一起时,又成为一个自豪的父亲。在一张照片中,布朗的孩子们站在桌上,他用力地拥抱着小儿子,妻子萨拉则一边扶着大儿子,一边尽力地控制情绪,周围是正在鼓掌的下属。这些罕见的充满人情味的场面,缓和了首相府的忧伤气氛。

  作为一个没有真正赢得大选的首相(布莱尔提前结束任期时布朗接任),他在这一天不得不离开首相府。另一张照片里,他深情拥抱自己的下属。最后,布朗还给继任者写了一封信。

  垃圾袋装行李

  就在数天前,布朗的儿子约翰和弗雷泽还在玩耍着他们最喜欢的“温迪屋”,绿色的屋子带有亮黄色的门。然而11日当天,它被小心地搬上一辆搬运公司卡车,同时搬走的还有布朗一家其他的东西。差不多就在同一时间,一家经营隔断墙的家装公司开来一辆货车。新首相卡梅伦一家要搬进来了。

  布朗搬家的时间很少,一些东西直接被放进黑色垃圾袋。由人工转运到货车上。

  布朗的妻子萨拉透露,他向国家道别时充满感情,几乎要哭出来。大约在晚上7点19分左右,布朗一家离开了唐宁街10号。6岁的约翰和3岁的弗雷泽第一次一同出现在公众面前,一家四口手牵着手,向大家道别。

  然后不到一个半小时,8点40分左右,卡梅伦一家便踏进了首相府。

  布朗一家人11日晚上乘飞机离开,在法夫郡的昆斯费里,他们有一栋两层小砖房。据布朗的亲密好友透露,布朗日后可能专心慈善事业,而不是效仿前任布莱尔到处“演讲捞钱”。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布朗辞职后完全可以凭借自己丰富的经济管理经验,到诸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类的国际财经组织中寻求一官半职。

  离任后更珍惜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临别演说]

  你们大家都知道了,这次大选没有一个政党能在议会占有多数席位。我说过,为了一个强大、稳定且有原则的政府,一个能有效应对英国经济、政治挑战的政府,我愿意做出一切努力。

  根据英国宪法,我的职责是,确保在5月6日的大选后能形成新政府。我已把辞职决定告诉了女王的私人秘书。一旦女王接受,我将建议她邀请反对党领袖组建政府,我希望下任首相在做出有关未来的重要决定时一切顺利。只有当过首相的人才能理解,有多么任重道远。

  我很高兴能够学到很多人的本性的东西,也更清楚了人的弱点,包括我自己的。能够为英国人民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还有,是的,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是因为它的特权,它的地位,它的光环,而是因为这份工作潜在地能让这个国家更加公平、更加宽容、更加环保、更加民主、更加繁荣,总的来说更加伟大。

  这几年,我面临很多挑战,包括全球金融危机,我一直努力奋斗,为了英国的利益、为了英国的价值观、为了英国的人民,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会一直崇敬我们军队的勇气。如今,我的政治生涯结束了,让我再强调一下,握着他们的手,看着他们的眼睛,战士们代表着我们国家一切最好的东西,还有我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了荣誉而献身的人们,他们的家属至今生活在悲痛中。

  我辞去工党党首的决定会即刻生效,在此时此刻,我想感谢我所有的同事、部长以及议会成员。尤其是要感谢我的内阁成员,他们既是我的朋友,也是国家优秀的公仆。

  最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萨拉,谢谢她的坚定支持、她的爱、以及她对我们国家所作的贡献。我感谢我的两个儿子约翰和弗雷泽,感谢他们的爱和他们给我们生活所带来的快乐。

  在我即将离开我生命中第二重要的工作时,我将更加珍惜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工作,那就是作为一名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谢谢,再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