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百年不遇大旱致云南东川树木大面积枯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4日10:11

  百年不遇的大旱,无情的肆虐着云南的大地。三季连旱的天气,导致云南省东川区的树木开始大面积枯萎甚至死亡。图为,已枯死的藏柏树。 中新网发 郑加升 摄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 郑加升) 百年不遇的大旱,无情的肆虐着云南的大地。三季连旱的天气,导致云南省东川区的树木开始大面积枯萎甚至死亡。

  13日,记者随东川林业局负责人下乡了解森林情况,一路上,只见路边那也成活几年的藏柏行道树全部枯死;到汤丹镇中山村,远远就看到大片的云南松的黄叶,染黄了山岭,走进林中,枯死的树木,让人见了寒心,当阳坡面的山上,不仅幼树死,连直径20至30公分的大树已枯了,还有的正在枯死中。东川城区的森林公园里,滇杨和藏柏树大面积枯死,让人扼腕的是,那直径在30至40公分的大藏柏也死了。多少年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付之东流了!新村林厂块河林区的,云南松、麻梨树、旱冬瓜、桉树、圣诞、合欢等树种都在大面积枯死,其中,云南松、麻梨树、旱冬瓜这些树的树龄大都在20至30年。

  东川区林业部门官员介绍,截止4月底,因干旱造成林木受灾面积达64.32万亩,损失32.35万亩,经济损失8613万元。其中,有林地受灾面积10.31万亩,天保工程林受灾面积28.8万亩,退耕还林工程林受灾面积14.36万亩。轿子山自然保护区受灾面积2.9万亩。

  半年多来,东川没有一场有效降雨,经专家检测,枯死树木的林地土壤保水率在12%以下,有的只有7.5%。当前,干旱仍在持续,森林正遭受干旱的严重威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