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发改委举行通气会 披露鼓励民间投资36条细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4日12:20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2分报道,发改委刚刚举行媒体通气会,披露了国务院最新发布的鼓励民间资本36条意见的有关细节,国务院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个时机发布鼓励民间投资的"新36条"?与2005年发布的"老36条"相比,这次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意?我们马上连线参加了媒体通气会的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介绍一下今天上午媒体通气会披露了哪些细节。

  记者:今天上午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若干意见的出台,主要原因就是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国家有效实施了4万亿的投资计划,但是在以市场化为基本取向的改革和发展中,仅仅依靠政府投资和信贷增长等刺激性政策的拉动经济发展,是远远不够的。而在靠刺激性政策增加投资能力的同时,应当更加重视形成带动经济发展的内升动力机制。2010年是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关键之年,也是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的一年,所以在保持一定范围和力度的政府投资的同时,要更加重视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全面启动民间投资,来切实将民间储蓄的优势转化为投资增长的内升动力和活力,来形成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内升机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另外从长远来看,出台若干意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健康发展,也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的战略任务,因为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的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必须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以现代产权制度为基础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平等竞争、共同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有利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