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发改委能源处原处长受贿18万 一审被判8年

2010年05月10日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酒泉市中院获悉,甘肃省发改委能源处原任处长梁晓光受贿案4月30日由酒泉中院一审宣判,梁晓光受贿18万多元构成受贿罪,因其在案发后主动退赔赃款,如实交代所犯罪行,具有自首情节,法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8年。

  梁晓光现年48岁,案发前曾担任甘肃省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处长。2009年下半年,甘肃省纪检部门查出其部分违纪违法行为后,移交司法机关进行查处。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10月,甘肃省发改委要求各市州发改委统一组织对辖区内煤矿配置空压机和风机的招标工作,甘肃一家企业负责人李某牵线搭桥,通过梁晓光帮忙,让山西一家经销风机的企业和甘肃一家经销空压机的企业中标,李某为此获得这两家企业给付的高额佣金。2005年10月,为了感谢梁晓光,李某在会宁县花费13万多元购买了一套面积119平方米的楼房交给梁晓光。此外,2006年春节至2009年春节,一些煤矿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及个人通过拜年等方式讨好梁晓光,先后13次奉送现金5.4万余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