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专家:应建立健康房地产市场 防止房价大幅波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5日18:45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楼市调控新政“新国十条”出台一个月,包括北京等一些城市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长安副教授建议:尽快抓紧这一调控时间,形成科学的土地供应制度,推动“物业税”进入实际层面,采取综合措施从根本上防止房价再次产生大幅波动。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新“国十条”出台后的4月下旬,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日均签约套数为291套,大幅低于上中旬460多套的平均水平。整个4月北京销售商品住宅1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成。4月18日至30日,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较政策出台前回落了7%,二手房日均成交面积下降。

  李长安副教授认为,这是中央“新国十条”开始产生调控作用,但为防止房价再一次产生大起大落,当前应尽快建立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体系。

  李长安:如果我们能够建立一套房地产泡沫预警系统,形成一套科学的土地供应制度,房地产行为、中介行为得到更大的规范等,如果我们这套体系能够建立起来,大幅反弹的这种可能性能够得到抑制。

  国土部本月4号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订小产权房处理政策方案,近来很多小产权房的购房者开始担忧,李长安认为:小产权房需要规范,但易疏不易堵,采取区别对待的方式更为可行。

  同时,对上海、重庆打算开征“房产税”、“特别房产消费税”,李长安表示说:与这些短期征收的税收相比,推动“物业税”进入实际运行层面是房地产能够长期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

  李长安:从短期来看,依靠物业税来抑制的话有点“远水解不了近渴”,但从长远来看国家应尽快启动物业税的讨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