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汇丰:房地产政策调整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17日04:45

  汇丰:房地产政策调整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日前发布报告,称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出台将在未来几个月反映到房价的下跌上来,但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屈宏斌说,尽管房地产销售量的下跌会带来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放缓,但相关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房建设的举措会有助于支撑房地产投资增速不至于下降过快。

  另外,鉴于房地产投资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左右,所以,房地产投资的降温也会相应带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放缓。不过,今年以来出口的强势回升可能拉动制造业投资的加速,这也将有助于抵消房地产投资放缓的影响。他还强调,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过度杠杆化的情况,也就是说房价下跌的外部效应不论是对于银行来说还是对家庭来说都没有那么大。目前我国住房按揭贷款占银行贷款的比重不到15%,即使将对开发商投放的贷款也包括在内的话,这一比率也不到30%。“鉴于以上这些原因,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波动对于银行资产负债表以及消费的增长影响都相对有限。”屈宏斌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