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旧坦克因何变民众藏品 台军四天查不出原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9:26

台新屋乡回收商曹淳郁收藏的M18战车。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战车变成私藏品,这辆战车于13日经电子媒体踢爆, 台湾军方动员“联勤”、“陆军”、“后勤次长室”等相关单位到现地了解状况;然而台军调查四天后,仍不清楚这辆战车为什么会变成民众珍藏品。

  M18战车是台军1952年自美军接收的装甲战车,1981年前陆续汰除。原本早该被切成废铁,最近竟完整现身在桃园的资源回收场,成为老板曹淳郁的私人收藏品。

  依台军规定,军用物资汰除后,须依“台军废旧及不适用物资处理作业规定”处理,除核定留做史迹保存,或转赠地方政府陈展外,其余均要彻底切割,再办理标售,以免变成个人收藏,或被有心人士恢复为武器使用。

  按台军战甲炮车报废流程,战车要先送到南投兵整中心,将引擎、炮管、武器射控系统等机密敏感装备拆除;若要捐赠地方政府,必须空壳送出,否则就用工具彻底破坏主结构,大卸八块后再公开标售。

  但现身桃园资源回收场的战车,外观看来完好,本该切成三段的炮管及该被挤压的炮塔,看起来仍完整,似未依报废程序“大卸八块”处理。

  台湾军方表示,经现地鉴定,这辆战车的炮管已经切割过,现在所见应是后人再装上去的“假炮管”,且该辆战车也已失去动力。但来源为何,目前还在依相关线索追查中,后续将依法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