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德成撰文吁市民多做运动 盼港人延年益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4:03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6日以“多做运动延年益寿”为题撰文指出,体育政策的一个主要方向是“普及化”,旨在鼓励市民恒常参与康体运动,并在社会上形成爱运动、爱健康的风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每年都举办多项活动配合,未来一年内会进行大量相关工作,包括举办“全民运动日”和“先进运动会”,进一步推广全民运动,还首次正式组成代表团参与全国体育大会。

  曾德成指出,香港人的人均预期寿命之长在世界名列前茅,一个地方的人均寿命长短,涉及各方面因素,医疗服务、环境卫生、生活方式等等都很重要。香港人要进一步延年益寿的话,其中最简便而又最收效的,可能是改善生活方式,例如多做运动。

  他笑指,香港人少做运动,如果要找理由的话,谁都可以举出一大堆来,例如太忙碌、抽不出时间、运动场所不足等等。但谁都知道,这些理由都没有坚实的基础。

  若真的要做运动,是一定可以作出安排的,包括改变一下生活方式,多走路、多行楼梯等;市民还可以参与的一项很有特色的运动会,就是6月到明年1月举行的“先进运动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