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客机坠毁 > 10阿富汗客机失踪消息

阿富汗载44人飞机坠毁(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8日01:31

  5月17日,阿富汗喀布尔,乘坐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焦急等待消息。

  一架载有44人的阿富汗民航班机17日在该国北部山区坠毁,具体伤亡人数无法确定,失事原因有待调查。

  坠入3800米山中

  喀布尔国际机场警方负责人穆罕默德·吉尔表示,这架飞机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起飞,在喀布尔以北100公里,辛都库什山脉海拔3800米的萨朗山口附近坠毁。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警察总监阿卜杜尔·亚比阿克比称,这架飞机于当天上午8点半起飞,在即将抵达喀布尔时与地面失去联系。

  帕尔万省迦巴鲁萨拉杰地区警察局长表示,坠机地点位于该地区和潘杰希尔省的肖图尔地区之间。

  乘客中有6名外国人

  阿富汗官员称,救援人员正在赶往飞机失事地区。但因为大雾,救援人员只能徒步寻找飞机残骸。阿富汗交通部副部长拉兹·阿拉米表示,这架失事飞机上载有44人,其中包括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6人为外国人。目前没有具体伤亡人数的报告。

  此外,在空难发生后,阿富汗政府请求北约驻阿部队提供协助。

  协助救援的北约空军发言人罗伯特·里斯称,北约的飞机曾飞到距离坠机地点仅有7公里的位置,但是由于天气状况恶劣、雾气浓重而不得不返航。另有2架北约直升机和另一架驻阿联军的飞机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和喀布尔机场待命,准备随时投入空难救援。

  出事地天气恶劣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梅里·巴沙里称,这架坠毁的客机属于阿富汗私营航空企业帕米尔航空公司。媒体分析指出,目前还很难判断飞机失事的原因,不过当天喀布尔及其附近地区天气十分恶劣。

  (马晶)

  背景

  失事机型已停产

  帕米尔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喀布尔,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阿富汗历史最长的私营航空企业之一,目前在阿富汗主要城市之间运营多条航线,此外还开通了飞往阿联酋和沙特的国际航线。

  该公司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从昆都士飞往喀布尔的航班每周6班,均采用的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24型双发涡轮螺桨飞机,最多能运载52名乘客。这种飞机于1979年已停产。(马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