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新任正副首相众多相似之处 民众造新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8日05:41


  长相相似、声音相似、成长背景相似 民众创出新词“克莱格伦”称呼他们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有多像?像到不少选民难以分辨两人,为此有民众创造了新词“Cleggeron”(克莱格伦)来称呼他俩。

  本报讯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新上任的正副首相卡梅伦和克莱格就像“孪生兄弟”一样——他们的声音相似、长相相似,甚至连成长背景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由于在不久前结束的大选中一些选民很难分辨两人,有民众创造了新词“Cleggeron”(克莱格伦)来称呼卡梅伦和克莱格。

  着装也“趣味相投”

  相似的不仅仅是外表。细心的民众还发现,他们二人的妻子都是肤色相对较深的白人女性;他们在伦敦都拥有奢华的别墅。

  甚至于上周在唐宁街10号宣布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的仪式上,两人也穿了相近的西服。

  近日有民众将两人的照片放到一起,经过电脑处理后,卡梅伦竟“变成”了克莱格。这组精心编辑的照片生动地说明他们二人的相似度有多么高。

  照片显示,卡梅伦和克莱格不仅长相难以区分,他们在套装选择、领带搭配方面甚至都“趣味相投”。这组图的左侧是卡梅伦的照片,右侧是克莱格的照片,但中间过渡阶段的照片很难区分究竟是谁。(晓诗)

  外表越相似 意见越相左?

  本报讯 近日,英国一家报纸有专栏作家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好比孪生兄弟,但他们今后的共事就好比弗洛伊德学说中的“自恋者照镜比美”。

  近代心理学宗师、奥地利犹太人希·弗洛伊德当年有学说认为,世界上越是内涵相近的族群越是矛盾激烈:比如德国的北方人和南方人,苏格兰人和英格兰人,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越南人和中国人,这些被置身事外者看来应是“同文同种”的群体往往会存在长期的爱恨情结。

  中国有句古话:“既生瑜,何生亮?” 越是相似的人,就越会把对方看成竞争对手。 (晓诗)

  正副首相家世背景大比拼

  1. 出身豪门

  卡梅伦的身世简直好比是克莱格的原版“拷贝”。

  卡梅伦的父亲出自金融世家,在股票交易市场立业。卡梅伦祖籍是苏格兰高地,他是乔治一世、二世和三世的嫡系后人,更是威廉四世国王的五代曾孙,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名副其实的远亲。

  克莱格出生于伦敦以西白金汉郡一个殷富世家,兄弟中排行第三。母亲是荷兰人,父亲是英国有名的银行家,曾任联合信托银行的董事长以及大和日英基金的理事,并与原撒切尔夫人首相政府财相肯·克拉克共事。克莱格的祖母更是沙皇时期的俄罗斯贵族,是一位女男爵,在1917年布尔什维克革命期间避难到英国。

  2. 贵族教育

  卡梅伦和克莱格从小都在贵族私校接受教育。卡梅伦先后毕业于著名的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克莱格则是西敏寺公学和剑桥大学的高材生。

  3. 平步青云

  比起出身牧师家庭、靠自己本事冲杀出来的前任工党首相布朗来说,卡梅伦和克莱格的仕途则都可以算是一马平川。

  克莱格在大学期间就通过保守党协会结识了当时的英国外相卡灵顿勋爵,备受青睐。毕业后不久,他即被推荐到欧洲共同体总部布鲁塞尔代表外交部工作。直到他后来拒绝代表保守党参加议会选举,决定加盟自民党,才与保守党划清了界限。

  卡梅伦家族则更是保守党世家。他大学毕业后就直接经家人介绍进入了保守党中央总部工作,此后一路青云。(晓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