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商丘拟再赔偿赵作海12万 赔偿为现金或造一幢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8日07:42
  赵家满意新赔偿方案

  赵作海的叔叔赵振举称,昨日上午,商丘中院及公安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王集乡,与赵作海及其家人作了进一步谈判,“政府同意再加12万来元,但是还没有签协议,他们说在本周内付钱。”

  此前赵振举多次对媒体表示“65万元太少了”,在亲属均认为赵作海“糊涂”后,赵作海一改此前“听上级的安排”的态度,也认为钱太少。此后,赵振举代表赵作海向媒体宣称,要追加65万元精神赔偿的新要求,“要通过诉讼,寻求不低于130万元(含已拿到的65万元)的国家赔偿。要请名气大的律师,一定要把官司打到底。”

  昨日,赵振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反常态,他并没有抱怨和不满,而是称自己和赵作海都很满意新的赔偿方案。对于此前提出的65万元的精神赔偿,赵振举没有再提。

  不过,赵作海和妹夫余方新的说法有些不一样。余方新说,政府并没有说补现钱,而是答应再为赵作海建一幢房子,这样政府就要为赵作海建两幢房子,“一幢房子也要10多万元。今天晚上,或者明后天可能就有结果。”余方新称这次谈判并不在他家,因此自己并未参加,对新协议的具体内容不太清楚,不过据他了解,“对于新的赔偿方案赵作海表示满意,他儿子也同意。”

  这次谈判改在了白天

  和上次的半夜协议不同的是,这次谈判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是白天到赵家谈的。

  据赵振举介绍,上一次谈判是在5月11日晚11点多,当时政府约赵作海和其妹夫余方新,来到赵作海的姐姐赵作兰家,商谈赵作海的赔偿事宜。一开始政府工作人员开出的价是45万元,这让赵作海无法接受,谈判由此陷入僵局,一直进行到凌晨1点多仍未达成协议。

  事后,赵振举对于这个“半夜协议”意见最大,“明明政府有正常的工作日,为啥不在白天谈,在夜里11点以后来,在凌晨2点签协议,赵作海一被逼就糊里糊涂地签了。”

  拿到65万元国家赔偿的第二天,赵作海到银行把支票换成了银行卡,“钱到手就踏实了。”但是后来,赵作海又有些后悔了,因为村里人都说“坐了11年牢才赔65万元,太少了”。

  而赵作海在接受了政府的赔偿后,对于记者的采访似乎不太感兴趣了,而不愿“接见”的原因也包括:有些记者老是提赵作海的一些敏感事,如赵作海欠赵振裳1800元会不会还,他和杜金惠之间到底有没有不正常关系等。因此,不少记者到村里找赵作海都扑了空。有村民说,一看到记者来,赵作海就骑着自行车跑了。赵作海也对外宣称,只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赵振举及余方新昨日都称,赵作海对于新赔偿方案表示满意,不过,记者没能联系到赵作海本人。(简光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